什麼是老皂呢?
簡單來說,不是新皂,皂熟成後不馬上使用。
老皂是皂已經熟成了一段時間,最理想是半年或半年以上

皂的質地會變得厚實、硬淨與新皂比較,老皂用起來泡沫更細滑、更豐富,親膚性較好,更溫和,亦都較耐用。

 

皂會過期變壞嗎?

皂是會變壞的,但是皂並沒有過期這概念只要皂上沒有出現油斑,沒有聞到油耗味,就表示沒有變壞

只要保存得宜,原物料品質穩定,濕度適中、避免日曬的地方,皂是可以存放很久的。

在國外喜歡將皂擺在常待的地方,感受它的香氛,在香氣消失後才使用,有些地區皂的訂價是以製皂日期來做區分的,越久的皂相對的價錢越高。

不過老皂也是有缺點的,放得越久同樣的其中的香氛也同樣會隨著時間而逝,皂的顏色也會逐漸變黃比較顯得不討喜

所以如果您比較在意日期問題,可在購買時特別註明喜歡使用新皂,不愛老皂喔!

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緻集love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